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4.1.11 沈张飞 博士(俄亥俄州立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访问次数:315

报告题目:Oligomerization and bacterial immunity: Activation of a short prokaryotic Argonaute
报告人:沈张飞  博士 
主持人:徐平龙  教授

时   间:2024111日(周四)下午4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沈张飞博士于20146月取得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学士学位,20203月在京浦京官方网站动物科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期间前往美国、瑞士多个实验室进行短期学术交流,20213月至今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傅天民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科研训练。主要利用结构生物学结合一系列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研究手段,在微生物与免疫领域探究涉及的重要免疫信号大型复合物的组装和调控机制,尤其是在围绕细菌抵抗外源核酸侵袭的微生物与免疫机制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沈张飞博士至今已发表科研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Molecular Cell, Natural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eLif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FASEB Journa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同时担任JBCEMBO reports,浙大学报英文版等学术杂志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