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  学术讲座

2024.1.4 徐和平研究员(西湖大学)学术报告

时间:2024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205

报告题目:Neuron-immune cell units in the intestine
报告人:徐和平 研究员 
主持人:冯新华 教授
时   间:20241月4日(周四)下午4点
地   点:纳米楼4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和平,西湖大学研究员。2014年于清华大学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42019年期间先后于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研究中心、麻省理工-哈佛Broad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加入西湖大学,组建系统免疫生理学实验室。

       徐和平课题组的研究兴趣在于探究免疫细胞与组织微环境的互作机制与网络,重点关注脑膜、肠道等屏障组织中代谢、神经系统等信号对组织免疫稳态和炎症反应的调节作用。近5年的研究成果以通讯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与ScienceImmunity以及Nature Immunology等主流期刊。实验室项目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等项目支持。